【新旧约全书】Holy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GB), Textfile 20010201.

起底纽约市长前高级顾问郑祺蓉:与中国关系密切

郑祺蓉(右)曾帮助埃里克·亚当斯在2021年当选纽约市长,之后成了他在市政厅的最亲密顾问之一。联邦政府对亚当斯提起腐败诉讼几天后,郑祺蓉辞去了纽约市政厅的职务。   JORDAN GAL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2022年秋天,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正在春...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每周20美元的美味佳肴:谈改变烹饪方式

Skip to main contentSkip to navigation

左起:皇后区杂货店的1美元袋子,谢琼在厨房里,以及她用来做饭的各种食材。

每周20美元的美味佳肴:谢六月谈改变烹饪方式

Budget Eats背后的纽约厨师是厨房即兴创作的大师。她带卫报购买食物

,摄影:Lanna Apisukh

谢琼上三年级时,老师宣布他们要编一本课堂食谱,每个学生都带上一份家庭食谱。这让谢的胃沉了下去。

“这是美国的传统,写下确切数量的食谱,”谢在她位于皇后区伍德赛德的公寓的客厅里说。“我和华裔移民父母一起长大:家庭烹饪就是把蔬菜切碎,扔进一个加油的炒锅里,用盐和某种香料调味,然后和米饭一起食用。整整七分钟没有炒洋葱。当它完成时,它就完成了。

尽管如此,谢和她妈妈还是尽力了。他们七岁时从北京搬到纽约,所以他们都在学习英语。他们试图写下他们经常做的东西的食谱(“可能是西红柿和鸡蛋”,她记得),然后尽可能地把它翻译成英文。老师不为所动。“她说她不能使用这个食谱,因为不仅英语不够清晰,而且所有的数量都以克和公斤为单位 - 她想要杯子和盎司。基本上一切都错了。我只记得哭了。

随时不参考指示就能做饭的能力可能对谢在学校没有帮助,但这让她成为纽约最伟大的食物资源之一,也许是这个城市最后一个能找到不到一美元就能吃到美味食物的人。她是一名爵士乐厨师,即兴创作食材,不断将昨天的晚餐实验变成明天的早餐——但她想出的许多饭菜都是餐厅品质的,充满了意想不到的风味组合和新鲜农产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可以将一袋1美元的蔬菜变成可以整周使用的美味食材。

她在一个名为Budget Eats的YouTube系列节目中展示了这些技能:在这个节目中,她在世界上最昂贵的杂货城市之一以难以想象的小额零花钱购物。

谢六月在皇后区的一家杂货店外伸手去拿农产品。
谢六月,《经济吃》的制片人,在皇后区买菜。她的第一条建议是去商店,睁大眼睛看打折的任何东西。

这个节目感觉就像一种炼金术。没有明亮的灯光,流畅的编辑或计划的食谱可循。剧集持续多久,往往超过一个小时,谢燕益暴露了她的灵魂和她的烹饪技巧。

Budget Eats已经运行了两年,拥有数百万观众。与其他食品内容不同的是,节省的费用不是来自优惠券或黑客,而是来自采用不同的心态。

“很多人写信给我说:'你改变了我做饭的方式。我认为食品媒体具有让人们感到不足的效果,它实际上会吓倒他们远离烹饪。人们震惊地发现,你可以替代事物,世界不会结束。每一种成分都可以以各种方式处理,如果你对实验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你可以混合芹菜,你可以混合米饭,你可以混合小麦,你可以混合鸡蛋。没有最好的办法。

特写中国茄子和意大利葡萄的特写图片
伍德赛德、皇后区、美元和UP水果和蔬菜市场的中国茄子和意大利葡萄。

但当谢第一次在食谱和食品网站Delish向她的雇主推销Budget Eats时,他们并不那么感兴趣。谢的工作是为在花哨的测试厨房拍摄的专业风格的食品视频开发食谱。他们认为,这是一场关于尽可能少花钱的节目,一袋袋半腐烂的蔬菜,制作味道不错但可能看起来很丑的食物:他们认为这并不符合品牌的价值观。

但后来大流行来袭,所有其他生产都停止了,他们告诉她试一试。她在谷歌Pixel手机上拍摄了第一集,“我在纽约市靠每天5美元的预算生活了一个星期”。真人秀节目(谢喂她的狗汤姆,并在厨房里大声思考)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廉价烹饪(每周 35 美元,她设法制作黎巴嫩 mujaddara、红薯面疙瘩、切豌豆汤配糙米饼干、辣土豆和米煎饼以及大量其他餐点),它迅速成为 Delish 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视频之一, 所以她继续赚更多。

“当我为那些早期剧集寻找灵感时,我能找到的唯一关于省钱烹饪的YouTube视频是去沃尔玛的妈妈们,我当时想,'他们以87美分的价格购买一加仑牛奶。但这在纽约是没有意义的,在那里你可以很容易地花4美元买一加仑最悲伤的牛奶。所以我知道我必须找到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让事情顺利进行。我不能这么规定——即使你的商店确实有销售,销售每周都会变化。燕麦片一周可以4美元,下一周6美元。

因为《卫报》是一个国际机构,关于纽约市食品价格的一点说明:它们很多如果你从密尔沃基来到这里,你会感到震惊。如果你来自斯肯索普,你会感到震惊。目前,在以价格合理而闻名的大型在线超市FreshDirect上,一盒普通的家乐氏玉米片售价7美元,5包百吉饼售价8美元,12个有机鸡蛋售价8美元,一盒1升燕麦售价4.79美元,一个脐橙售价2美元。那是在你开始外出就餐之前:Pret 的火腿和奶酪法式长棍面包是 12.50 美元。

但谢在一揽子裁决中发现了纽约昂贵的小漏洞,并利用它们来发挥它们的价值。

她说,预算烹饪的第一条规则始终是寻找销售。“只要睁大眼睛看看任何正在打折的东西,并尽可能多地购买。您会找到使用这些销售物品的方法,如果您不知道如何使用它,您将学习。这一切都只是食物,而且是可以互换的。

红火龙果和中国苦瓜
红火龙果和中国苦瓜是Dollar & Up水果和蔬菜市场出售的众多选择之一。

“这也是小事,”她说,指着她的厨房。“人们犯错的一件事就是总是买同样的东西。如果你知道大米、土豆和豆类总是很便宜,你可能会继续买到它们。但你可以筋疲力尽。我会邀请你购买相同价格范围内的不同成分,然后尝试一下。

例如,在《Budget Eats》的一集中,谢在她当地的商店发现了一种奇怪的谷物。“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它看起来有点像法罗——你知道我用它做了米饭布丁,我用它做了炒谷物,我把一些混合到面粉里,用它做了意大利面——这很有趣!我认为这就是诀窍。

但是,她说,对我来说,学习如何在预算内购买的最简单方法是让她向我展示。因此,我们走出公寓,前往皇后区,在她最喜欢的杂货店之一:HF Dollar & Up Fruit and Vegetable购物。这是一个农产品的天堂,外面排着大箱子和红毛丹,一袋袋的花生、榴莲和新鲜的肉堆在里面,然后,对于谢,节目的明星:1美元的袋子。

“如果你去中国的杂货店,他们总是会有这样的折扣箱。价值一美元的东西基本上已经开始腐烂了。我妈妈总是讨厌我爸爸买那些包,但我喜欢和爸爸一起买那些包。

因为这里的一切都便宜一些,所以有更多的实验自由。和谢去买菜就像和威利旺卡一起去工厂——我们停在一堆意大利葡萄上,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哦,你得的,他们太好了。”我装满了一个袋子,另一个是红毛丹。在谢的推荐下,我还得到了一些清叶猪肉,一种干猪肉,一些甜玉米味的薯片和一些含糖甜的虾干。

当我们走过杰克逊高地时,我吃掉了整袋意大利葡萄。它们味道浓郁,酒香浓郁,我的整个包只有 1.35 美元。我舀了一块猪肉糖在我的手指上,它在我的嘴里融化了,一个新的味道和质地的世界冲击着我的舌头。

谢六月走过杂货店的过道,凝视着零食。
Xie在Dollar & Up的小吃过道上购物。

谢燕益毫不掩饰这样一个事实,即寻找廉价食材并从头开始烹饪所有东西,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劳动力,而大多数人都没有。“制作预算饮食很累,”她说。“试图为一家必须打磨的大型媒体公司录制视频,了解家庭生活、自我展示、身份、透明度之间的界限。第一年太费力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是整整一周的计划,购物和聚会 - 然后是另一周的拍摄,每天12到16个小时。

她也不确定该放弃多少自己——这几周往往很累,情绪激动,谢在她的视频中诚实地谈到了母亲去世、疫情的孤立以及她自己对金钱的担忧对她的影响有多大。

“我们如此重视隐私的想法这一事实让我着迷。我只是放下我所有的私人事物,作为摆脱商品的一种方式。这是在剥夺我自己的权利。这是解放。然后,我可以自由地只是存在,而不是策展。如果我不整理自己的个性,没有人可以骂我是假的。

谢六月透过黑白橙帘子偷看她的头。
谢透过隔开卧室与公寓走廊和厨房的窗帘偷看。

谢燕益让食物味道鲜美和赚钱的额外技巧更进一步

  • 始终将面粉存放在冰箱中,尤其是在这个城市。到处都是虫子,它们在夏季很快就会变质。坚果也是——它们充满了脂肪,所以如果你把它们放在室温下,它们会开始闻起来像烧焦的汽油。

  • 更贵并不总是更好。如果这是你马上品尝的东西——比如吐司上的黄油和果酱——那么值得在黄油上多花一点钱。但是,如果您要购买黄油烘烤成饼干,那么它只是一种成分;你可以得到最便宜的。

  • Trader Joe的鲜味调味料被低估了。最好的孜然种子来自粗麻布和桶,而来自 50赫兹的四川花椒是你在美国能买到的最好的。

  • 如果我看不到一种成分,我不会考虑它的味道,然后我就不会使用它。所以把一切都拿出来。甚至堆在地板上。如果它被藏起来,那么我不会想,“哦,也许椰子和孜然一起去。

  • 当我和朋友外出就餐时,如果我的预算有限,我会向他们明确说明。我今天不能花超过20美元,那么我们能去哪里呢?它避免了拆分账单的尴尬,并使其变得有趣。

地球的未来悬而未决,随着COP27气候峰会在埃及举行,有意义的变革机会很小,但确实存在。由于事关重大,这是同类峰会中最重要的一次。全球领导人会浪费这一时刻,还是最终走到一起动员起来?

在《卫报》,我们致力于将气候危机放在我们新闻业的前沿和中心,揭露不作为,报道最新科学,并让强者信守承诺。我们将不停地给予这个问题它所要求的紧迫性和关注。

我们在世界各地拥有庞大的全球气候作家团队,最近还任命了一名极端天气记者。我们的编辑独立性意味着我们可以自由地撰写和出版优先考虑危机的新闻。

我们没有股东,也没有亿万富翁所有者,只有提供高影响力全球报道的决心和热情,不受商业或政治影响。

我们免费提供所有这些,供所有人阅读。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相信信息平等。更多的人可以跟踪塑造我们世界的全球事件,了解它们对人们和社区的影响,并受到启发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数百万人可以从开放获取高质量、真实的新闻中受益,无论他们是否有能力支付。

无论您是捐赠一点还是很多,您的资金都将为我们未来几年的报告提供动力。 支持卫报只需 1 美元——只需一分钟。如果可以,请考虑每月定期为我们提供支持。谢谢。


贡献频率

供款金额
接受的付款方式:维萨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卡和PayPal

我们不平等的地球

  • 浪费的食物,饥饿的美国人 - 捐赠剩余产品是一种解决方案吗?

  • 15家肉类和乳制品公司的甲烷排放量可与欧盟相媲美

  • “这个行业将不择手段”:大苏打水为禁止含糖饮料征税而斗争

  • 不断的弹幕:美国公司将垃圾食品广告定位为有色人种

  • 土豆的星际迷航:高科技农场能否从气候危机中拯救炸薯条?

  • 涝麦、腐烂橙子:五种作物被一年的极端天气摧毁

  • 抗脂肪如何潜入环境可持续发展运动

  • 专家称,克罗格-艾伯森的大型合并可能导致更多的美国食物沙漠

更多来自头条新闻

  • 2024年竞选公告后,现场特朗普面临更多共和党的强烈反对

  • 多哈世界杯公园的世界杯保安声称他们每小时的工资仅为42美分

  • “它正在慢慢杀死我们所有人”夜班如何对美国工人造成伤害

  • 用户敦促在内爆谣言中存档推文

  • 乌克兰 俄罗斯称乌克兰士兵在顿巴斯地区处决战俘 

  • 英国经济IFS智库表示,英国人民“变得更穷了”

  • 加拿大两名男子被控在野生动物园射杀动物

  •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美国称沙特王子应该在Khashoggi案中获得豁免权

  • 气候危机选民在中期选举的“无声惊喜”中通过历史性倡议

  • 星巴克咖啡连锁店面临保持洗手间向公众开放的压力

浏览次数最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